最新文章

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皮革塑型-使用模具塑型

來,今天來講講塑形。
皮革有延展性,可以利用水來塑型喔。如果有模具,就很方便,如果沒有,那就只好用實體包覆防水材料當做模具使用,我今天要做一個鋼筆套,拿來裝菱錐當然也行,上回有人跟我買了一個,去裝攜帶式的電動牙刷....

首先,裁出需要的皮革大小

充分的打溼,要濕到透才行



放在模具上,壓緊

模具的周邊可以用夾子夾著固定,有些書籍裡面還搞一堆什麼C字G字萬力夾那種來夾,個人認為那種夾子太緊,未必比這種隨手可得的長尾夾要好用。

反面看起來是這樣

靜置兩三個小時,要把夾子鬆開,讓皮革裡面水氣散出,此時,皮革會已經有了基本的形狀出來了,但是透氣幾分鐘之後,還是要把它夾回去,不然只要皮還是濕的,就會變形

第一次鬆夾子之後,再來就不必兩三個小時鬆一次,可以久一點再進行水氣釋放,約六個小時就行了,直到皮呈現乾燥的情況後,就可以上保養油、斬縫孔等,進行和其他部件縫接的工作了。

等這塊皮乾了之後的樣子

定型的皮就容易處理了,依照一般的功法,打孔、縫製,之後把它拍個照,丟上網路,就可以賣了,例如:

"熊伝手作-全手工真皮製鋼筆收納套

文青,帶原子筆,遜!帶鋼筆,酷!
鋼筆插口袋,遜!蓋子鬆脫胸口染墨,糗!
真文青怎能少了高質感的鋼筆套呢!?熊伝手作精心打造,鋼筆收納套,全手工真皮製作,造型瀟灑大方,美不勝收!名筆必備外衣!特價$650元,精緻盒裝,送禮自用兩相宜,作家擁有提升專業形象,簽書時表現尊重;官員、大老闆收納簽約用筆得顯隆重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色碼產生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