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哈雷長夾製作

先把外皮、內皮和這兩片鈔位皮對準貼好,外圈一起打縫孔

將卡片位和零錢包的ㄇ字型孔位打好後,整齊對在大鈔位上,用錐子透過ㄇ字型的各個孔,在大鈔位上錐出打孔的位置之後,在大鈔位上打出縫孔,這個步驟還挺重要的,如果偷懶將兩個零件跌在一起就直接打孔,可能卡位和零錢包到時候縫好會歪掉喔,還是耐心點好,其他的孔位比較沒那麼需要提醒,就依照一般打孔位的要領去打孔就行了。



接下來可以縫各個卡片位的底部


卡片位的內側先縫,縫到此先暫停 把邊處理平整,上個CMC吧,因為再來這裡就磨不到了


 內層和大鈔位的冂字型縫孔對好縫起來,注意正反面

這兩片縫好後,剛才暫停的外層卡片位就可以繼續縫上去了
會吃力的接縫處記得多繞一圈加強

縫這裡的時候比較卡卡的,小心不要傷到了另一邊的皮


把不平的邊整平(或削或磨),可以先不急上CMC,外圈等全部縫好、整平後再一次拋光就行了


注意喔,外皮和皮是這樣透著縫,不然中間會「虛虛」的




來做零錢包,卡楯要先縫上去,先別縫外沿,因為要和大鈔位結合後才縫








與大鈔位結合好後,再縫零錢包的邊,縫好後邊緣切齊或磨齊,用CMC打磨光亮



內外組件都做好後都先別急著組合在一起,因為先縫起來的話,釦子就裝不上去了


在外皮上把飾釦的位置找好,打出裝訂飾釦的孔之後,對應到另一邊的扣底位,做出記號,安裝扣底之後,再進行內皮組和外皮組的縫合(可以先不裝上飾扣,縫合時比較輕一點)。

 ok了,把邊整理平整,上CMC打亮 ,打亮後,將飾扣安裝上去。








打開來的樣子

將邊緣切齊、磨齊、打磨上亮之後,只要裝到盒子裡,精品感就出現了!!


還沒組合之前,各組件之間的死角較少,也較平整,可以想到就上層保養油,有看一些皮件製作書籍的同學也許會發現,人家怎麼做到後面皮愈來愈漂亮,而自己做的則是愈來愈沒光澤,眉角就在這裡啦

沒有留言:

色碼產生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