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誰不是井底之蛙?


昨天讀到了一段書,妙極了!筆記下來。

那段是在說「井底之蛙」的事兒,大意講很多人都笑那井底之蛙,這蛙呢,就跳出了井去環遊世界,回來之後,他似乎見識也廣了、知識也長了,畢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嘛!還真長進了,於是乎,他就將他原本的論述「天有一個井大」改成了「天不只一個井大」做他的博士論文,正當他想發表這個新論點時,突然幡然醒悟到:「他人都笑我是井底之蛙,告訴我天有多大多大,而天就真的只有人家說的那麼大而已嗎?原來,別人和他一樣,只不過從一口小一點的井,跳到了另一口比較大的井,再從比較大的井底去看天罷了!大家都是出了小井進大井,出了大井進更大一點的井....,說到底,沒人看得全天究竟有多大!」可是,大井之蛙笑小井之蛙,更大井之蛙笑大井之蛙....笑來笑去,誰可笑?!

突然想通了的井底之蛙回到了他的井,一笑撕去了他的博士論文....

沒有留言:

色碼產生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