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「電」素描



最近即將開的素描課,老爸特別的關注,早些天他一知道我要開這堂課,就要求我上晚班的期間,每天有空的早上都要去他的畫室畫素描。

跟著老爸畫素描是天堂也是地獄,對一般的學生而言是天堂,對我而言就很地獄了,因為,其他學生是來「練」素描的,而我,是來「電」素描的。那時他跟我說:「你最近早上有空就回來ㄉㄧㄢˋ素描。」我回答:「喔,好,我一有空就回來練。」老爸說:「誰叫你回來『練』?!我是說回來『電』!」

老爸從不說我哪裡畫的好,只會挑我畫中的問題點,毫不留情,比袁惟仁還直接,比小松小柏還殘酷,那種被電得體無完膚、信心全失的感覺真得很難受,簡直會認為自己連炭筆都不知道怎麼拿,完全就好像一個美術白癡一般,甚至懷疑自己到底夠不夠資格出來教畫畫了。

畫畫應該是快樂的事,可是每次被老爸電畫畫都會有想哭的衝動,不過又不是痛苦,那種感覺....叫做「含淚播種」吧,而被老爸「電療」以後的成果真的很好,集訓以後有一種含笑收割的快感。

老爸常對我說:「用錯誤的方法練素描,只是浪費時間和生命;教人家錯誤的素描觀念,是浪費別人的時間和生命;對學生來說,老師和醫生一樣,開錯藥會造成很難彌補的失誤,你要記得。」

沒有留言:

色碼產生器